新华网
厦门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笑气”案 缴获“笑气”超1万瓶-新华网
  2022年6月,厦门警方在思明区查获“笑气”若干瓶。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门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笑气”案 缴获“笑气”超1万瓶

2023-06-16 10:36:1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记者15日从厦门市公安局了解到,厦门警方近日移送起诉一起特大非法经营“笑气”案中的3名犯罪嫌疑人。该案打掉了贩卖“笑气”、以尹某为首的家族式犯罪团伙,查处吸食“笑气”违法行为人42人,捣毁窝点6处,缴获“笑气”13501瓶。

  据厦门警方介绍,2022年6月,厦门市公安局湖里派出所民警在突击检查某吸食人员住处时,发现其屋内存有“笑气”。经审查和研判分析,警方很快循线索追查出卖家尹某及其贩卖团伙。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笑气”存储和销售网络遍及厦门、福州、泉州、龙岩、南平等地。

  2022年6月,厦门警方在思明区查获“笑气”若干瓶。(厦门警方供图)

  厦门警方旋即抽调禁毒、属地派出所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经侦查,专案组掌握了“笑气”仓储地点、销售途径、涉案人员等信息,摸清案件脉络,固定大量证据。收网时机成熟后,厦门警方与多地警方协同作战,抓获尹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捣毁了该违法犯罪团伙。

  2022年6月,厦门警方在厦门市湖里区查获尹某林藏匿在货车上的中瓶“笑气”20瓶。(厦门警方供图)

  经查,自2020年开始,犯罪嫌疑人尹某纠集其父尹某林、堂哥尹某忠等人注册公司,招募人员在福建省内从事非法存储、运输、销售“笑气”活动。该团伙组织架构严密、分工明确,从外省生产企业取货后,在福州设存储仓库,在厦门、泉州、龙岩、南平设立4处分销点,开展非法售卖、配送等活动。

  目前,除尹某、尹某忠、尹某林等3名非法经营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移送起诉外,另外42名吸食“笑气”行为人也因非法使用危险物质被处以治安拘留处罚。(记者 颜之宏)

[责任编辑:郑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