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医大附一医院:不断将“病人期待”转化为“病人满意”-新华网
70周岁以上的老年患者,当日来医院确需就诊但未挂上号的,可到各诊区导诊台申请“加号”服务。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医大附一医院:不断将“病人期待”转化为“病人满意”

2023-06-15 15:41:1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努力在“解民忧、办实事”中找准着力点、明确突破点、锚定关键点,努力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转变为满意清单,不断将“病人期待”转化为“病人满意”。

  该医院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调查研究,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今年5月,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设备导致的看病就医难题,福建医大附一医院在一些老年患者需求大的专科门诊,专门预留若干个现场号源。70周岁以上的老年患者,当日来医院确需就诊但未挂上号的,可到各诊区导诊台申请“加号”服务。如果指定专家已满号,工作人员还将联系其他专家或相关科室,确保老年人有“号”可看。

  导诊台护士为70周岁以上确有需求的老年患者加号。

  地铁万寿站与福建医大附一医院滨海院区距离一公里。这“打车近、走路远”的一公里,给行动不便或有行李的外地患者带来困扰。为此,该院与政府相关部门接洽,开通与地铁到站时间相匹配的地铁接驳车,有效减少患者的就医时间成本。

  在老百姓的印象中,胃肠镜排队时间长,前前后后要跑几趟医院,让不少患者觉得不便。在福建医大附一医院滨海院区,内镜中心“淘宝式医疗”预约服务模式互联网诊疗平台本月即将启用,胃肠镜检查可实现“网上一键预约+药物配送”的全流程服务。患者只需要在检查当日跑一趟,在预约时间到院检查即可。

  福医附一医院滨海院区打造全省首家“刷脸”全流程就医医院。

  为进一步改善就医体验,福建医大附一医院还通过信息化创新,优化医疗服务模式,提升医疗供给侧的能力输出,实现患者就医便利化,医疗服务智慧化。比如,在滨海院区打造全省首家“刷脸”全流程就医医院;建设一站式服务平台和检查一站式预约中心,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全面推行病历无纸化,改善传统纸质病历效率低且易出错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医院还打造了“全院一张床”模式,打通科室之间床位流通的堵点,动态调配床位资源,破解床位难题,减少患者入院等候时间,提升患者满意度。(吴蔚 林恒楹)

[责任编辑:郑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