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小学新生明起预报名 随迁子女电脑派位入学-新华网
"二是下载并登录“e福州”手机APP,点击首页“教育专区”,选择“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依次点击“教育专区”“榕教之窗”“招生入学”,进行预报名操作。"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小学新生明起预报名 随迁子女电脑派位入学

2023-06-15 09:53:47 来源: 福州晚报
字体:

  福州市小学新生入学预报名将于明日(16日)至30日进行。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福州市小学预报名系统操作指南。

  今年小学新生预报名有三种方式,一是用电脑浏览器打开“榕教之窗”门户网站(地址是https://rjzc.fzedu.pub/home),点击网页右上角进行注册后登录。已注册“闽政通”手机APP的用户,可点击首页右上角“登录”,通过“闽政通”APP扫描登录,进行预报名操作。

  二是下载并登录“e福州”手机APP,点击首页“教育专区”,选择“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依次点击“教育专区”“榕教之窗”“招生入学”,进行预报名操作。

  三是关注“福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在首页下方菜单栏“特色栏目”中选择点击“榕教之窗”登录相关页面,再点击页面下方“招生入学”选项,进入子页面,点击“小学预报名”进入系统操作。

  小学预报名对象是在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适龄儿童。政策照顾对象适龄儿童均要预报名。如果孩子已超龄但尚未入学,要上传应入学当年的缓入学批复件,并持原件接受现场核验。

  今年随迁子女入学仍将实施电脑派位。市教育局提醒,随迁子女没有摇上民办校,如果已在公办小学端口预报名并通过核验,可继续参加五城区统一的公办小学电脑派位;如果未在公办小学端口预报名,但符合就读福州五城区公办小学条件,届时无法参加电脑派位,只能向居住证所在区教育局申请统筹安排入学。

  如果孩子到校报名前,家庭户口、房产证发生变化,要不要预报名?对此,市教育局表示,有这种情况的片内生,可以先在“榕教之窗”系统中按现有情况进行登记,8月18日至20日直接到新的户口、房产划片学校报名,由学校审核是否符合片内生条件。

  家长如果不懂网络预报名操作,可以向学校求助。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在预报名期间(工作日)安排专人在学校开展预报名操作指导服务,解答本校报名范围内适龄儿童招生问题,协助家长做好子女的报名工作。(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郑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