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中国优秀电视剧八闽展播活动在厦门启动-新华网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عربى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日本语 한국어 Deutsch Português 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 泉州在线 福建省卫健委 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 新华网 新华网客户端 公司官网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 融视频 交互式报道 新华访谈 新华云直播 “飞阅”新福建 海峡两岸 乡村振兴 法治福建 热点专区 推广信息

中国优秀电视剧八闽展播活动在厦门启动

2023-06-04 22:52:2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厦门6月4日电(记者颜之宏、付敏)6月4日下午,作为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的序曲,中国优秀电视剧八闽展播活动在厦门正式启动。

   中国优秀电视剧八闽展播活动启动仪式上播放的代表作品。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福建是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的举办地,也是近年来国内电视剧的重要产出地。在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文珍介绍说,在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13部电视剧作品中,由福建省参与拍摄制作的三部作品获评,福建获评数量规模居全国首位,“闽派”电视剧福建经验获得国家广电总局肯定,三年中八次在全国会议中作经验介绍。

   嘉宾在厦门启动中国优秀电视剧八闽展播活动。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张文珍说,自今年6月至10月,福建全省各级电视台将组织开展“放歌新时代 剧耀新征程”优秀电视剧八闽展播活动,集中推荐展播《人世间》《我们这十年》《狂飙》等23部优秀电视剧。

  让基层群众从优秀电视作品中收获精神力量,是福建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于2022年联合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建设省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推动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在节目创作、活动联办等方面实现共建共享。据龙岩市广播电视台台长王传龙介绍,共享平台为龙岩基层群众带来了优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资源,其中包含鲜明“闽派”特色的《一诺无悔》《山海情》《绝密使命》等优秀电视剧,平台优化资源配置突破全省广电媒体地域限制,免费为基层单位提供丰富片源,也为地级市电视台缓解运营紧张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来自福建各地的广播电视单位共同签署版权保护承诺书。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播活动系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唯一一个覆盖八闽大地、联动九市一区的活动,精心策划了“山海情深”“生活交响”“正义华章”“奋斗赞歌”四大展播主题,展播范围包括福建电视台、福建教育电视台、各市(县)广播电视台等72家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实现省、市、县电视台全覆盖。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福建各地的广播电视单位还共同签署了版权保护承诺书。

[责任编辑: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