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扩大“两癌”筛查受益人群-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扩大“两癌”筛查受益人群

2023-06-06 10:22:2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工会举办的‘两癌’筛查活动,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全国最美家政人、福州海派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女职工高根兰感触地说道。近日,省总工会举办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健康体检活动,向省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补助资金10万元,为200名家政行业一线女职工提供免费“两癌”筛查健康体检。

  据了解,自2013年起,省总工会本级累计安排专项资金600多万元,为1.5万名女职工开展含免费“两癌”筛查在内的健康体检,服务对象从建档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到“八大群体”、新就业形态一线女职工,并扩展至困难企业、艰苦行业一线女职工,不断推动扩大“两癌”筛查受益人群和覆盖范围。全省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推动用人单位自觉落实女职工健康体检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惠及女职工85.1万人。(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连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