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关地合作 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新华网
建立关地合作联席会商工作机制此次培训也是厦门火炬高新区与厦门海关所属集同海关、翔安海关和高崎海关等驻区海关深化合作的一个缩影。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关地合作 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2024-03-28 15:29:12 来源: 厦门日报
字体:

  火炬高新区今年来对外出口形势向好。图为冠捷科技生产车间。(图/记者 张奇辉)

  作为火炬高新区深化“益企服务”系列活动之一,2024年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关务提升培训昨日举行,旨在帮助企业更好了解关务政策、提升关务技能,在国际市场中赢得更多机遇。宸鸿科技、友达光电、冠捷科技、天马微电子等近110家园区企业超150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携厦门海关所属集同海关、翔安海关和高崎海关共同主办,邀请多位专家现场授课并为企业答疑解惑,课程内容涵盖海关稽查常见问题、企业如何规范进出口活动审计、海关商品归类管理以及“第三方视角看AEO认证”等四个专题。

  为企业规范化管理

  提出针对性建议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帮助企业提升自身规范管理水平,用好用足海关各项惠企助企政策。”据厦门海关所属集同海关副关长张军威介绍,此次培训重点解读了海关稽查的一些常见问题,并从海关监管角度为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出针对性建议。

  宸鸿科技关务经理郑美宝是名从业近三十年的“老关务”,一听说火炬高新区举办关务提升培训,便毫不犹豫带领团队报名参加。“这次我们旗下公司的关务人员基本都来了,大家都希望借这次机会学习‘充电’。整场培训听下来,内容十分接地气、实用。”

  “培训中提到的关务风险防范、AEO认证等,都是我们所关心的问题。”厦门一抠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储能锂电池产品出口量近年稳步增长,总经理助理李晓琳说,公司主要面向欧美地区市场,此次培训对公司提高通关效率、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大有帮助。

  建立关地合作

  联席会商工作机制

  此次培训也是厦门火炬高新区与厦门海关所属集同海关、翔安海关和高崎海关等驻区海关深化合作的一个缩影。

  据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火炬高新区与驻区海关继续深化合作,并建立关地合作联席会商工作机制,加强对外贸形势的分析研判,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关地合作活动,着力解决外贸难题,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作为国家级高新区,火炬高新区集聚了众多优秀的外资外贸企业在厦扎根壮大,在对外工业和服务贸易方面占据了重要份额。今年来,火炬高新区对外出口形势向好,1-2月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5.6%。(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管轩 雷飏)

[责任编辑:蒋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