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梅花山中国虎馆揭牌 闽成功繁育华南虎71只-新华网
"26日,梅花山自然教育基地——中国虎馆揭牌仪式在上杭县举行。"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梅花山中国虎馆揭牌 闽成功繁育华南虎71只

2024-03-27 11:07:5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26日,梅花山自然教育基地——中国虎馆揭牌仪式在上杭县举行。

  中国虎馆由龙岩地质公园管委会、福建梅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福建省梅花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出资建设。作为集科普、自然教育、研学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专题展馆,中国虎馆面积近4000平方米,分“虎啸”“虎境”“虎福”三部分,全面展示华南虎的生命特征、生存环境特点及其与人类的关系,多维度展现梅花山的生物多样性。

  华南虎是我国特有虎亚种,历史上曾在梅花山广泛分布。1998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华南虎拯救工程。记者从揭牌仪式上获悉,作为国内重要的华南虎繁育和野化训练基地,梅花山·中国虎园已累计繁育71只华南虎。今年年初,该基地再添新丁,母虎“欢欢”产下3胞胎。(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蒋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