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6个海岛入围和美海岛名单-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6个海岛入围和美海岛名单

2023-05-24 10:44:4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23日,国家自然资源部对和美海岛候选名单结果进行公示,福建省6个海岛入围,分别是湄洲岛、鼓浪屿、海坛岛、大嵛山、惠屿、南日岛。

  据了解,这是国家自然资源部首次开展和美海岛评选。通过开展和美海岛创建示范工作,建设一批“生态美、生活美、生产美”的和美海岛,促进海岛地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居民收入显著提高,特色产业和绿色发展方式优势凸显,公众海岛保护意识普遍增强,形成岛绿、滩净、水清、物丰的人岛和谐“和美”新格局。考评指标包括生态保护修复、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人居环境改善、绿色低碳发展、特色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共7个方面。

  据悉,和美海岛每5年组织一次评选,称号有效期5年。(记者 张颖)

[责任编辑:袁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