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漳州建立妇联干部全域参审未成年人案件机制-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漳州建立妇联干部全域参审未成年人案件机制

2023-05-23 11:26:44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为推动未成年人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与漳州市公安局、司法局、妇联在全省率先建立妇联干部全域参审机制,推动妇联干部担任人民陪审员在漳州市全域覆盖。

  “在审判实践中我们发现,涉未成年人案件中邀请妇联干部担任人民陪审员,能发挥妇联干部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群众基础扎实、沟通能力强的优势,使法理与情理相济,实现法院与妇联、公安、司法等部门在未成年人维权工作中的优势互补,更好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漳州中院少年庭庭长郭钰表示,该机制旨在发挥妇联干部的群团工作优势,打造一支未成年人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扎实、素质高能力强的人民陪审员队伍,实行涉未成年人案件专业参审模式,保障未成年人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家单位就《关于在全市建立妇联干部全域参审机制 推进未成年人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协作协议》进行会签,明确职责分工、任用程序、参审范围等,推进妇联干部担任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全域化,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记者 杨凌怡 通讯员 林娟娟 陈燕萍)

[责任编辑:程立葳]